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谢启龙到上梅乡首阳村调研
2020-07-17 21:39:5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6日下午,市长谢启龙带领交通、财政、林业、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到上梅乡首阳村调研指导贫困村整顿帮扶工作和项目政策落实情况。

调研期间,谢启龙一行实地查看了上梅乡首阳村高标准农田、一体化卫生所、环境综合整治、乡村道路改造等项目建设情况。随后,谢启龙还走访慰问了两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要求乡、村干部要积极和帮扶干部做好对接工作,把各项扶贫政策向贫困户宣传到位,真正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

在首阳村部,谢启龙听取了上梅乡和首阳村近期的工作情况汇报,对首阳村近期的工作给予肯定。对上梅乡、首阳村接下来的工作,谢启龙要求,一要抓产业,增活力。随着交通的改善,要做足上梅乡笋竹文章,吸引并留住人才,积极引进及培育产业龙头,推动笋竹产业做大做强。二要抓脱贫,促振兴。今年精准扶贫工作是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乡、村两级必须做好政策宣传落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用活用好市里出台的八项措施政策,全力保障贫困户稳定脱贫。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要持续深化上梅暴动、柳永文化、省级农民创业园等文化、产业品牌,积极打造乡村示范带。三要抓党建,强队伍。通过抓党建带动队伍建设,坚持以思想建设、责任延伸、制度落实、能力提升和工作推进为重点,使得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