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陈诗富:“我的鸡蛋卖出去了”
2020-07-30 10:51: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点数、打包、装车……25日,看着一箱箱鸡蛋从家里运出,武夷山市岚谷乡黎口村贫苦户陈诗富满脸笑容。

陈诗富患小儿麻痹症致残,和年迈多病的父亲相依为命,没有经济来源,生活极度贫困。为帮他脱贫,去年2月份,武夷山政府发放扶贫款,支持他购买了500多只鸡苗,在后山喂养,以销售土鸡蛋来增加收入。

“好不容易母鸡开始产蛋了,哪料到疫情来袭,鸡蛋囤积在家里卖不出去。”陈诗富说,今年4月进入产蛋高峰,多时一天能收一两百个蛋,但由于他家位置偏,交通不便,加之天气逐渐炎热,如何将鸡蛋销出成了摆在他面前的难题。多数时候,他只能把不能及时销售的鸡蛋送人。

今年4月底,武夷山邮政分公司得知陈诗富的困难,专门开展了“惠农合作,爱心扶贫”活动,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响应,不仅自己买,还当起了推销员线上、线下推荐,陈诗富滞销的土鸡蛋很快“一扫而空”,而且卖了好价钱。“我的鸡蛋卖出去了。”那些日子,陈诗富成天乐呵呵的。

土鸡蛋味道好,获得一片好评,该公司员工持续帮助销售,陈诗富没有后顾之忧,收入有了保证。

帮助陈诗富解决销售难并非偶然,近年来,武夷山市邮政分公司发挥网点遍布乡镇农村、助力“农产品进城”的邮乐电商平台、优惠贴心的小额信贷、成熟便捷的揽投体系等优势,与武夷山各乡镇50多个农业合作社开展惠农合作,不断探索“电商扶贫+农产品进城+爱心帮扶”联动发展新渠道,解决农民融资难、销售难、物流难等问题。(林李冰 张梅霞)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