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武夷山:便捷服务送上门 居家养老享晚年
2020-07-30 17:35:4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更好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推进武夷山市城乡社区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补齐养老服务民生“短板”。近年来,武夷山采取政府服务购买的方式,市民政局引入社区居家专业化服务组织为辖区老年人提供送上门居家养老服务,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满足感。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星村镇88岁的革命五老王清香在家中与前来慰问她的居家养老服务团队共话家常、畅谈往事,想起当时革命期间的事时,老人还现场唱起了当地的红歌,在这么多人的陪伴下,老人精神奕奕,显得格外开心。

近期来,居家养老服务团队先后走进洋庄乡、星村镇、茶场等地,慰问武夷山辖区内的革命五老并为老人们提供理发、测血压、打扫卫生等多项服务。

据了解,武夷山市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项目自2017年3月开始运营,政府为武夷山市17个社区的60周岁以上的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等八类群体购买了服务,该批人员可无偿享受定期的助洁、助医、助行等多个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已为2606名老年人建立个人档案,累计线下实体服务8218人次。(王鹏靖 杨睿哲)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