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美国“龙飞船”载人顺利返回地球
2020-08-03 11:20:20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人民网洛杉矶8月2日电(记者 王如君)美国“龙飞船”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2日下午2时48分在佛罗里达州墨西哥湾海面溅落,将国际空间站工作了两个月的两名宇航员成功送回地球。美国有媒体称,这是首次由民间企业主导的载人太空飞船发射升空并成功返回地球 ,是“人类探索太空史上迈出的史诗级一步”。

5月30日,美国航空航天局同“科技狂人”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公司合作,利用“龙飞船”将两名宇航员贝肯和赫尔利送往国际空间站。他们在那里工作了两个月,完成了一系列科研任务。美国东部时间8月1日下午5时30分,两名宇航员再次登上“奋进号”“龙飞船”,两小时后离开国际空间站,历经19个小时的飞行旅程,于8月2日下午安全返回地球。

“龙飞船”此次太空旅行,是美国9年前终止载人航天项目后的首次重启,也是时隔45年后再一次有飞船在墨西哥湾成功溅落。按计划,太空探索公司9月底进行下一次发射,将4名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执行为期6个月的任务。明年有可能开展运送旅游者上太空的项目。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