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第二季度“五个一批”项目正向激励获全省第2名
2020-08-04 20:43:4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项目工作又传捷报。我市“五个一批”重点项目综合考评在多次进入“全省十佳”后依然保持良好态势,今年第二季度再次进入“全省十佳”,位列全省第二名,名次再创新高。

今年以来,我市以“一攻坚两行动”总揽全局,深入开展“绿色发展考评”活动,持续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攻坚。1-6月,全市新增“五个一批”项目116个,总投资190.49亿元,其中谋划项目39个,总投资66.86亿元;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35.22亿元;开工项目41个,总投资63.68亿元;投产项目21个,总投资24.73亿元。

这些项目,包括了宁武高速北城互通、武夷大道(站前大道-环岛)道路改造工程、运动康复中心(健康公园)、世茂御榕武夷度假酒店等,涵盖了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意义重大,是我市聚集实现产业促转型、城市建设高品质、民生保障新高度的“生力军”、支撑点,能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做大经济总量,还能加快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及新时代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建设。

在“五个一批”项目攻坚中,我市认真优化项目谋划机制,积极收集整理国家、省上和南平市级出台的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相关政策,做好项目策划和争取工作,结合本市实际,有针对性地谋划项目,引智借力。全市列入“城市建设攻坚战”第一批52个项目,总投资56.78亿元,第二批项目62个将于8月下旬推出。1—6月,全市新增“五个一批”谋划项目39项,总投资达66.86亿元,谋划上报“十四五”重大项目320个,总投资总投资1525.98亿元。

注重优化快速协调机制,做到协调问题“不过周”、整改问题“不过月”;优化审批管理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开辟“绿色通道”,促进项目审批提速增效,加快项目落地建设。1-6月,全市共新增“五个一批”开工项目41项,总投资63.68亿元;优化征迁协作机制,依托我市成立征地拆迁总指挥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全面落实征迁政策,强力推进项目的征迁交地,为开工项目的落地开工提供保证。(蔡锦生 李健 徐超 陈丽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