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第八届五夫荷花节暨第二届上梅柳永文化节在武夷山举行
2020-08-09 17:14:21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日,“词韵白水·理学五夫”第八届五夫荷花节暨第二届上梅柳永文化节在武夷山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同游武夷碧水丹山,品文化悠远流长,享美食舌尖之旅,赏仙子魅力四射,共享武夷文旅盛宴。

活动开幕式在上梅乡茶景村举行。茶景村,古称白水,是婉约派词宗北宋著名词人柳永的故里,至今白水片区保留有柳永故居、遇仙桥、鹅子峰等遗迹,具有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游人们纷纷来到杨柳岸边,赏荷品柳的同时,深深感受着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还有一群群身着传统汉服的少男少女们穿梭其中,共同映照出一幅写满传统文化的画卷。

在秀美的鹅子峰脚下,南平市政府党组成员王伟成、我市领导谢启龙、陈先珍等共同为文化节开幕。在开幕式上,还表演了根据柳永诗词创作的舞蹈《雨霖铃》、优秀青年演员徐伟钗带来越剧《柳永》选段、情景表演《观书有感》、歌曲《看山看水看中国》等文艺节目。

夜幕降临,晚风轻拂五夫镇万亩荷塘。第八届五夫“荷花仙子”总决赛精彩亮相。10名来自福建省内外的荷花仙子带来了舞蹈、茶艺、古琴等才艺展示。视觉享受之余,美食也是荷花节里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在古街上的七市文创集热闹非凡,11个行政村各色小食带领游客还原童年的“五夫味道”, 游客们从舌尖上感受五夫的美食。传统手工艺人展现建盏、锡器、竹编等手工技艺,还有专属的汉服、文创展示区,让游客一秒穿越。游客们在潭溪旁放流荷花灯,许下美好愿景。民俗活动表演“少年版”龙鱼戏让古老的民俗焕发生机。

今年初,武夷山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一攻坚两行动”,其中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提出按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要求,加快完善旅游服务配套体系,对旅游基础设施和业态进行系统化改造提升,实现交通互联、业态互补、游客互动,形成“五区融合、一体联动”发展格局,全面提升旅游品质。五夫、上梅作为武夷山文化遗产的核心载体、东翼文旅的重要增长极,也是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今后,武夷山市将不断梳理朱子文化和柳永文化的精神脉络,探索创新文旅结合方式,增加游客旅游体验感,推动武夷山东翼文旅产业发展,让双世遗宝地换发新的活力。(李健  徐超  吕峰  李芳平 张萍 王民君)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