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市:行动起来 统一灭蟑
2020-08-17 09:29: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4日晚,武夷山市区不少井盖上冒出浓浓白烟。武夷山市疾控中心卫生监测科科长王跃武解释:“烟雾是高效氯氰菊酯杀蟑热雾剂,氯氰菊酯含量只有1%,对人体无碍。”

当晚武夷山市疾控中心组织消杀队,到城区商贸、农贸、居民聚集区消杀蟑螂。七八名消杀队员提着烟雾打药机、撬棍、路障提示牌,沿路撬开下水井盖,将蟑螂药充入下水道。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白色的浓烟灌进污水井,数十只蟑螂从下水道窜出,四散逃开。王跃武介绍:“这种气体是柴油和蟑螂药混合而成,会粘附在蟑螂身上并渗入体内,蟑螂很快就会死透。”

夏季高温、潮湿是苍蝇、蚊子、蟑螂和老鼠繁殖的高峰期,2018年至今,武夷山已连续三年在夏季组织统一消杀四害行动了。(林李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