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涂桦忠带队赴福州考察学习城市建设
2020-08-17 11:39:0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月13日至14日,武夷山市委副书记、城市建设攻坚战指挥长涂桦忠带领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城管局、商务局、度假区管委会及城市攻坚战指挥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员一行9人,前往福清市、鼓楼区、台江区等地考察学习城市建设经验做法。

8月13日下午,考察组一行直奔调研点,察看融侨国际公馆旁街头绿地公园和飞霞河公园(小微湿地公园),学习利用城区街头、路边、水边等边角地空间,精心打造特色小公园的经验做法。福清市政府副市长施家熊介绍了街头绿地公园建设工程建设情况,首批23个街头绿地公园已开园(计划建成25个),其中14个由各街道规划建设并开展评比,获得前4名的项目由市财政以奖代补全额支付。随后,考察组一行实地体验玉融山环山栈道,学习福清市城区征迁工作及城乡规划建设。

8月13日晚,考察组一行奔赴福州市鼓楼区调研福道项目和夜景工程,鼓楼区委副书记陈辉介绍了福道的规划、设计理念和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并分享了新加坡学习考察的体会。

8月14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察看了三坊七巷、上下杭项目,重点学习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开发的过程中,如何修旧如旧、传承历史文化,如何科学合理地布局和招商引资,打造商业经济区、消费聚集区和夜色经济区。

14日下午,考察组一行察看了台江区南公园片区和排尾红星连片旧屋区改造项目,区委副书记陈诸凯、副区长朱腾及相关区直部门领导陪同调研,并围绕旧改项目的征迁安置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考察组一行观看了旧改项目宣传视频,听取了旧改经验工作汇报。考察组成员根据各自的职能职责就安置政策制定、拆迁工作攻坚、土地出让条件、夜经济打造等具体工作进行深度交流。朱腾强调“决策、担当、巧干”对做好旧改项目至关重要,介绍了项目建设“七步走”措施,以系统运作的理念,坚持党委统领、综合施策、用活政策。

考察组一行纷纷表示,通过实地看、听、问、学,开拓了视野、转变了思维,学到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和生动案例。要将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今后我市城市建设中,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进一步聚焦群众需求、补齐民生短板,真正让利于民、发展为民,切实打造新的业态、拉动内需消费、提升城市品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