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开展职业技能竞赛 推进评茶员专业队伍建设
2020-09-16 10:53:1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9月12日至13日,我市举行2020年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共有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10支代表队的30名优秀评茶员报名参赛。

竞赛按照评茶员中级工《国家职业资格四级》标准进行,重点突出了评茶的专业特色,按照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检验实操,围绕茶形辨认、香味排序、品质审定、茶汤品鉴等方面的专业评茶技术对参赛选手进行立体、全面考核。竞赛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由竞赛组织委员会向南平市人社局申报“南平市技术能手”称号,前十名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武夷山市金牌工人”称号。获得第1-10名的选手(理论、技能成绩均达到60分者)可向南平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公室申请认定高级工。对未获得名次,但理论、技能成绩均达到60分者,可颁发评茶员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评茶员作为茶产业的重要工种,在茶产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能严格把控茶叶质量,保证茶叶品质,挖掘茶叶潜质。近年来,我市十分重视茶产业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加大茶艺师、评茶员专业技能培训与鉴定,为我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