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扩大民间交流 深化融合发展
2020-09-25 08:59: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两岸同宗,文化同源。9月24日至25日,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南平分会场·海峡两岸(浦城)章氏文化交流活动大会在浦城举行。活动围绕“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主题,积极发挥两岸章氏宗亲的文化交流纽带作用,增进同胞的亲情和福祉,推动两岸交流合作提质增效。300多位来自海峡两岸的章氏后裔齐聚浦城,寻根谒祖,共话深厚友谊、共商发展大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参加活动。

浦城是章氏文化的发祥地,先祖浦城人章仔钧是五代十国时期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他的后代族众目前已遍布海内外22个省(市)190多个县(市),约150余万人。近年来,浦城县委、县政府坚持以“天下无二章·祖根在浦城”宗亲文化为载体,在推动闽台融合发展上持续发力,积极开展“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不断加快对台合作步伐,注重在推动和引进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生物、文化创意等重点产业的项目上下功夫,大力推进浦台合作和示范基地项目建设,持续深化两岸民间交流,不断深化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柳志勇 袁野)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