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2020年武夷山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武夷山·吴屯第四届“稻花鱼文化节”将于9月28日开幕
2020-09-25 09:21:5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武夷山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武夷山·吴屯第四届“稻花鱼文化节”将于9月28日在吴屯乡旅游文化广场隆重开幕。

“稻花香里说丰年”,秋分时节,武夷山处处五谷丰登,瓜果飘香,广大农民共庆丰年,分享喜悦。在素有“扣冰故里、鱼米之乡”美誉的武夷山北路吴屯乡,数万亩梯田连绵不断,化身为金色海洋,在晨起的云雾缭绕里仿若世外桃源。“万亩鱼跃稻花香”,吴屯乡地处高山,水质清澈,稻田养鲤有着悠久历史,吴屯稻花鱼更有着“鱼中人参”的美誉。

本届文化节以“康养小镇 幸福吴屯”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之间的转化通道,做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吴屯,繁荣兴盛农村文化。

近年来,吴屯乡加快生态农业发展,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2019年,吴屯乡稻花鱼养殖面积达1.8万亩,总产量达450吨,实现产值3240万元。随着品牌价值的提升,稻花鱼已成为游武夷的首选伴手礼之一。

据考证北宋初期当地山民就已开始生产制作,历代县衙都选用本品为进献宫廷的贡品,并多次受到嘉奖和好评。2002年经注册为“武夷”牌的稻花鲤鱼干,是选用放养在平均海拔450米以上的高山冷水稻田中、生长期两年、食稻花、无任何污染源的鲤鱼为原料,从鱼苗培育到鲤鱼干成品上市,经过几十道工序和传统秘方精制而成。产品具有肉质细嫩,骨质酥脆,慢嚼溢香,味道鲜美,营养保健等特色,为纯天然绿色食品。

本届文化节有“稻花鱼文化节”开幕式、稻花鱼烹饪厨艺展示、“美丽吴屯”往届稻花鱼文化节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示、农特产品展销、美食一条街、稻花鱼垂钓捕捉体验、“乡愁”抖音直播、网红打卡点、水美岸汉服巡游、小际村“稻花鱼文化节”分会场等活动。届时,欢迎大家前来赏金秋美景,品稻花鱼香。(李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