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9次常务会议
2020-09-27 10:38:43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9月24日,市长谢启龙主持召开2020年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裴福海、吴伟、黄崇跃、刘铠维、陈爱宾、范震昆、王君参加会议,市领导王德兴、余泽岚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王宁省长在2020年省政府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不能有丝毫“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要坚持把事故防范在未发生之时,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源头治理上保持定力,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深化秋冬季火灾防控,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全面深查、细查、严查,突出重大风险重点隐患、突出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切实消除盲区、堵塞漏洞。在专项整治上精准发力,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综合治理行动和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回头看”。在监管执法上持续加力,要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暗查暗访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监督执法,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其责任。在责任落实上传导压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强化问责追究机制,对隐患较多、事故易发的属地单位、部门,通过约谈、通报和检查督导等方式,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坚决防止隐患变事故。

市政府班子成员还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研讨,并结合各自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吕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