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民间河长”共护母亲河
2020-09-27 11:06:18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4日,武夷街道的48名“民间河长”和志愿者,集中清理辖区崇阳溪的沿岸垃圾,共护家乡的碧水清波。

在崇阳溪高苏坂村段、景区北路口段,这些来自街道河长办科特派工作站、“巾帼护河队”、市众心帮扶协会、茶企的“民间河长”和志愿者,自带垃圾钳、环保垃圾袋等工具,分别对河滩边、草丛中散落的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进行全面清理,还崇阳溪一个干净美丽的沿河风景。

据介绍,武夷街道通过健全河长体系,发动民间力量,组建“民间河长”队伍,与“官方河长”合力维护水洁岸清。还开展宣传水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公益宣传。今年来,武夷街道开展7次“保护母亲河”爱国卫生大清理集中行动,200余人参与,清理河段30公里,垃圾89吨,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努力建设生态宜居、青山绿水的美丽武夷。(叶粲)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