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武夷>
共话非遗保护与传承
2020-09-29 11:10:5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我市召开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大会,各级非遗传承人齐聚一堂,共商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市领导吴伟、范青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我市“非遗”保护情况,解读了《武夷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管理办法》,文旅部门向档案馆移交了国家级非遗项目大红袍制作技艺申报文本,公布了武夷山市第三批9名非遗传承人,并颁发证书、匾牌,传承人代表宣读了“匠心传承 文旅融合”倡议书。

目前,我市共有各级非遗项目39项,其中国家级1项、省级7项、南平市级4项、武夷山市级27项,各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42人。为了进一步保护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我市出台了《武夷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管理办法》,对武夷山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认定条件、认定流程和责任义务等事项都进行了明确规定,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施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伟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意义,在保护的基础上进行合理利用,使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的融入社会、融入民众、融入生活,更好为当代人服务,走出一条武夷特色的非遗+旅游融合发展保护之路。

随后,与会的领导嘉宾还共同启动了第二届“传承者”武夷岩茶传统技艺制茶大会。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