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开展烈士公祭活动
2020-10-09 11:27:1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国烈士纪念日”,我市在闽北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烈士公祭活动,瞻仰祭奠革命先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崇高精神,宣传爱国主义教育。

市长谢启龙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市人武部、法院、检察院,景区、度假区及市直各部门负责人,驻武官兵代表,烈属代表、复员军人代表、参战退役人员代表,教师学生代表及各界干部群众等参加了公祭活动。

随后,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谢启龙等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上前整理花篮缎带。所有参加烈士公祭活动的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并有序瞻仰闽北革命烈士纪念碑。

谢启龙在讲话中指出,武夷山是一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红色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是福建省最早建党、最早举起武装斗争旗帜和较早建立红色政权的地区之一,是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红旗不倒”的革命发源地。今天,我们在这里追忆先烈业绩,缅怀革命忠魂,就是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贞不渝、百折不挠的崇高品格;就是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就是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一心为民、一切为民的百姓情怀。要在红色传承中接续奋斗,坚定信念,在革命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笃行,担当作为,在新的长征中奋力夺取新的更大胜利。当前,武夷山正处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优秀革命传统,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投身“一攻坚两行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革创新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方位推动武夷山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徐超 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