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朱子故里瓜果丰收 助力乡村旅游持续升温
2020-10-13 11:21:37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11日,以“朱子故里·瓜果飘香”为主题的哈密瓜丰收节在五夫拉开序幕,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光休闲,感受丰收的喜悦。市领导谢启龙、林方、吕琳等参加活动。

金秋十月凉风送爽,武夷山下瓜果飘香。

当天上午9点,丰收节在喜庆的锣鼓声和舞狮表演中开幕,现场嘉宾首先为“新疆农业科学院哈密瓜南方(武夷山)研究中心”揭牌,并为“朱子故里·瓜果飘香”项目科技特派员颁发聘任书,对项目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随后,各村的村民代表、哈密瓜种植基地以及采购商分别进行了种植意向签约、购销签约仪式,期待以项目带动经济和旅游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哈密瓜雕花展、采摘哈密瓜王比赛等各式各样的哈密瓜主题活动,游客不仅可以一边品尝甘甜可口的哈密瓜美食,一边欣赏着精彩纷呈的群众文体节目,还可以带小朋友逛一逛七市文创集,十分热闹。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五夫镇先后策划举办国学亲子研学游、热气球灯光节、荷花节、七市文创集、新古典婚宴喜茶会等活动,形成了一月一主题、月月有节事的良好氛围。朱子故里?瓜果飘香项目是我市今年引进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和“生态银行”建设的重点项目,旨在打造“视觉美丽、体验美妙、内涵美好”的宜产宜游宜学的园区新格局,截止目前,项目一期已建成温室大棚300余亩,首批哈密瓜亩产超6000斤,为五夫村、典村村带来了近100万元收益。丰收节活动以项目丰产为契机,集旅游推介、文化交流、产品研发为一体,充分展示了地方文化特色和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是五夫旅游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助力五夫镇成为文旅和农旅共同发展的朱子理学小镇。(王鹏靖 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