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96岁志愿军老战士孙景坤深藏功名甘于奉献一生清贫
2020-10-15 17:30:14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沈阳10月12日电题:一等功臣 英雄本色——96岁志愿军老战士孙景坤深藏功名甘于奉献一生清贫

新华社记者牛纪伟、梅世雄、于力、高爽

在家人的搀扶下,他从病床上艰难坐起来,说话口齿不清。但当听到熟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旋律,他突然有力地戴上泛白的旧军帽,敬上标准的军礼,坚毅果敢。

他就是那位三次奔赴朝鲜战场,九死一生,荣立一等战功,荣获朝鲜一级战士荣誉勋章,受到朝鲜领导人金日成会见,1953年随志愿军代表团回国受到毛泽东主席等中央领导人亲切接见的战斗英雄:孙景坤——今年96岁的中国人民志愿军40军119师357团3营7连战士!

就是他,和平年代深藏功名数十载,复员回乡带领乡亲拦河造田,造福一方;

就是他,坚守初心、甘于清贫、乐于奉献、本色不改。

一个人生命的长度是有限的,但一个为祖国和人民建立赫赫战功的共和国英雄的生命,却可以超越生命的长度拓展生命的宽度。

战士

这是战士孙景坤军旅生涯中经历的最惨烈战斗。

“那场战斗打下来,好多战友都牺牲了,鲜血染红了阵地,最后只剩下我们4个人。”回忆起68年前并肩作战的战友,孙景坤眼含泪水。

1  2  3  4  5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