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第五届“武夷正岩杯”岩茶茶王赛落幕
2020-10-22 10:50:54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20年武夷街道第五届“武夷正岩杯”岩茶茶王赛20日在武夷山茶博园落下帷幕。

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最终评选产生了水仙、肉桂、大红袍三个系列的状元各1名,榜眼、探花、进士若干名。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张家坤,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桦,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执行会长陈光普,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瑞曾,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柯家耀,南平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黄以西等领导嘉宾和我市领导陈先珍、杨永华、黄晓东、范震昆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的个人和茶企代表颁奖。

三天复决赛,全国各地茶友、游客纷至沓来,细品岩韵茶香。在游人品茗区,茶桌相对摆开,雪白的茶器和盛放茶汤的瓷碗整齐排开。茶艺师们将送评茶叶等量放入盖碗内,再将滚烫的水逐一注入,香气立刻弥散开来。片刻之后出汤,游客及茶友们各领一只小茶杯,开始品尝各家珍品。

本届茶王赛共收样1678份,其中肉桂451份、水仙428份、大红袍799份。大赛前期,专家评审们进行为期3天的严格初评,共筛选出肉桂91个、水仙69个、大红袍121个茶样,进入本次的复赛和决赛。最后的比拼中,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对每泡茶样按香气、滋味、汤色、叶底、外形标准进行打分,分别评选出水仙、肉桂、大红袍三个系列的状元、榜眼、探花、进士等奖项。

武夷街道是武夷岩茶正岩核心产区,万里茶道起航地。自2016年举办首届岩茶茶王赛以来,每年一届大赛为武夷茶品质的提升、茶文化的推广和茶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时至今日,这项盛事已成为武夷山茶人切磋技艺、交流心得的重要平台。(王鹏靖 周长峥 徐园园)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