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87岁志愿军老战士获颁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
2020-10-29 11:07: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讯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志愿军老战士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志愿军老战士、退休党员、原武夷山市立医院放射科主任杨宜中获此殊荣。

10月23日上午,老人早早地守候在电视机面前,等着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还特意穿上挂满军功章的军服。他说,这是一名志愿军老战士对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的坚守。

87岁高龄的杨宜中是湖南凤凰人,土家族。于1951年5月在湖南省沈陵县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第四十七军医训队,时年17岁。该年8月,杨宜中赴朝作战,1954年12月胜利回国。在抗美援朝三年多的时间里,他分别担任过军医训队的学员、担架队员、战士和放射医生等多重角色,不怕牺牲英勇抗战。在几十年行医工作中淡泊名利、勤奋好学、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爱岗敬业的他,是患者和同事们心中的“火眼金睛”好医者。

23日上午,受武夷山公立总医院党委的委托,医院党委委员梁艳,武夷山市立医院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江兆琪、人事科副科长林凌一行来到杨宜中主任家中看望慰问,为其佩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书籍,转达了武夷山公立总医院党委的亲切问候及全院工作人员的崇高敬意。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