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院士专家寄语南平数字经济发展
2020-10-30 09:26: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通过此次论坛,将进一步汇聚创新智慧,集聚高端人才,为南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希望南平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

29日,参加第二十届省科协年会数字经济高峰论坛的院士专家纷纷寄语南平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软件研究所研究员林惠民长期从事计算机程序的形式语义及形式化方法的研究。在实地调研南平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后,他建议,闽北的数字经济发展要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交流合作,争取在行业发展上有主导权和自主权。“在创新中最重要的是原始创新,即从无到有的创新,要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地进行科学研究,要做好长期、艰苦的努力准备。”

“南平在城市治理方面,对于数字化的需求是很大的。我们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用科技助力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商汤科技副总裁、商汤东南(福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果琲表示,通过举办科协年会,有利于提高南平的区域知名度,通过院士专家的“把脉问诊”,让南平在人工智能方面进行更多的有益探索。

“数字信息产业是南平市重点培育的七大绿色产业之一,近年来发展势头向好,浪潮、商汤、喜马拉雅相继在南平落地运营。”省信息协会会长马亨冰说,南平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将其作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实现后发地区跨越发展、赶超发展的重要支撑产业重点培育和发展。“希望南平市瞄准更高的目标前行,力争走出一条以服务绿色发展为主线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新道路,努力做大数字经济总量做优质量,加快打造南平绿色产业升级版。”

中国信息协会副秘书长刘燕华说,当前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经济形态,已日益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国数字经济展现出强大的抗冲击能力和发展韧性,让众多领域成为数字新技术的‘试验场’、新模式的‘练兵场’、新业态的‘培育场’。”她建议,南平要主动适应数字变革趋势,积极推动经济的数字化转型;要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大力促进信息领域技术和应用取得突破;要始终坚持普惠包容发展,努力推动数字经济的共建共享。

“随着数字经济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深入发展,数字经济必将有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省科协副主席林学理感慨地说,“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国内知名院士专家建言献策,有政府部门和企业单位的紧密合作,大家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经验,必将有力助推南平数字经济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卢国华 杨希希)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