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朱子之路>
汉服为媒 传播朱子文化
2020-11-10 09:26: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弟子诣先贤朱公像前,向先贤朱子行揖礼……”7日上午,道南汉服文化社在延平区巨口乡谷园村郑厝里厝民居举行“朱子敬师礼”传统礼仪展示,吸引了众多远道而来的游客驻足观看。

“我很喜欢摄影,听闻这里有活动,很好奇,就过来看看,没想到这边不仅乡村艺术气息浓厚,而且传统文化活动也多。这个朱子敬师礼,我就特别喜欢。”来自福州的游客赵女士一边用相机拍照一边说道。

“今天是立冬,是我国重要节气之一,古人在这一天有祭师、拜师、敬师的习俗。我们汉服社结合艺术季,准备了朱子敬师礼、汉服体验、走秀以及香道古琴展示等,希望以汉服为载体,借助文旅活动传承尊师美德、弘扬朱子文化。”道南汉服文化社负责人范成忠介绍,朱子成年礼是省级非遗传承项目,汉服社自2014年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推广“朱子四礼”,这是他们第二次在巨口参加活动。 (严岚 王筱莹)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