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两座山 两杯茶” 打造企业合作新模式,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12-02 11:31:5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9日下午,新阶段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心相传·情常在”2020武夷星与品品香战略合作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活动以“新阶段探索茶产业发展新思路新格局”为主旨,通过武夷星与品品香两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合作为例,做出茶产业发展提振的新尝试。省政协原副主席、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武夷山市长谢启龙,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梅生,武夷山市领导彭秀莲和优秀企业家、专家代表们参加论坛。

作为本次论坛的牵头人,武夷星与品品香同与会者分享新阶段下茶产业的发展形势,以及茶产业发展新思路、新格局的探索。此次武夷星携手品品香,通过两山、两茶、两人一心的联合,汇聚成“心传”,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带头作用,承担社会责任,汇聚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双方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优质资源优势,通过深度战略合作,坚持品质发展,整合优势资源,夯实岩茶和白茶的品类优势,在变局中开辟新局。两大龙头企业强强联合,构建新阶段发展战略,用1+1>2的效果,为全面实现武夷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将茶产业链不断延长,为扶贫增效益,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本次高峰论坛邀请行业专家与企业代表,就茶产业发展与生态、科技创新、标准化的关系,茶叶质量安全,茶叶产量与品质等5个问题展开讨论,提出具有前瞻性的思想观点,共谋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路。

现场武夷星与品品香还签署了合作协议。

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创办于2001年,是集茶叶繁育种植、加工、销售、研究及茶旅观光、文创开发、茶文化传播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4 年,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科研、出口及白茶文化推广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今后,双方将围绕“一心做好茶,好茶和天下”,为两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李健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