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茶香袅袅飘榕城 非遗传承谱匠心
2020-12-02 11:35:1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20年首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系列活动之“品读双世遗 慢游武夷山”大型茶旅文化品牌宣介活动近日走进福州人气最旺的三坊七巷,拉开本次论坛交流的序幕,各方茶友慢品岩骨风韵,共话天游九曲。

28日,宣介活动正式启动,在人气打卡点三坊七巷光禄吟台,武夷岩韵四溢,从白天到夜晚,武夷岩茶展示品鉴活动的22席茶席时时爆满,现场茶香四溢,各地茶友们围坐一堂,不时推杯交流,静心品茗来自武夷山的岩骨花香。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武夷山水”品牌推介专区,为榕城市民带来武夷山景区优惠服务及武夷特产,让游客朋友们饱览武夷美景、遍尝武夷美食。此外,新华社也以同步直播形式,向全球宣介展示武夷山双世遗风采。

三坊七巷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作为福建省重要的文化遗产,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武夷山是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地,世界红茶和乌龙茶发源地,中国茶文化艺术之乡,晋商“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成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茶文化历史底蕴深厚。此次宣介既是味觉的洗礼,也是非遗文化碰撞的良机,活动邀请了多位武夷山非遗传承人,同聚三坊七巷,共话匠心传承。

29日晚,还举行了“品读双世遗 慢游武夷山”专题文旅茶品牌推介会,为到访的领导嘉宾、国际友人和游客带来寻茶新体验,让活动持续升温。

此次活动是武夷山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际茶日”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活动伊始,参展茶企早早精心筹备,推陈出新,带上新产品,新服务,摆上当家好茶,诚请四方来客,让各地游客感受到武夷茶的传承与变化,全面推进文旅茶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推动海内外茶文化交流互鉴,向世界传播中国茶文化,助力中国茶产业拓展海内外市场。为期两天的活动,25家参展企业人气十足,收获满满。

今年以来,武夷山市全面打响“一攻坚两行动”,开展城市建设攻坚战,加大茶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力度,补短板、强弱项、壮产业,促发展,抓住重点,精准发力,突围突破,通过突出规划策划、项目支撑、业态创新、融合发展、市场营销、服务保障等,最终实现茶、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