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品武夷茶香 话丝路茶韵
2020-12-01 10:28:2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9日,2020年首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系列活动“海丝茶道 万里飘香”武夷山专场推介在榕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叶雄彪,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专职副会长罗冠升,省文旅厅副厅长林守钦,福建日报社编委会委员、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东南网总编辑曾武华,我市领导谢启龙、吴伟、彭秀莲和6个国家驻华使节、12个国家在闽外国友人、20多个国家在闽华侨华人和海外茶商代表近百人出席活动,共聚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同品武夷茶香,共话丝路茶韵。

暮色下的三坊七巷古韵悠悠,茶香四溢。“品读双世遗 慢游武夷山”宣介活动作为首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茶为媒,拉开精彩序幕。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叶雄彪在致辞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拉开了本届论坛交流的序幕,更彰显双世遗文化风采,展现万里茶道重要的茶文化交流历史。希望武夷山借这次活动的契机,以茶为媒,不断深化福建与世界的茶文化交融互鉴,积极响应总书记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的号召,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传播福建茶文化,讲好福建茶故事,弘扬中国文化之美。

武夷山市长谢启龙作致辞发言,诚邀各方宾客到武夷山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

市领导吴伟、彭秀莲分别在活动上作旅游线路推荐和茶与健康生活宣介。

初冬里的光禄吟台人气满满。武夷山水一壶茶的魅力在冬日里持续升温。军旅歌手金波献唱歌曲《万里茶道》和《凝固的爱》,让观众大饱耳福,感受青歌魅力,徜徉武夷风情。由武夷山市非遗展演中心带来的歌伴舞《武夷山》《大红袍》则让茶友们领略独特寻茶体验。

为期2天的文旅茶活动最终在朗朗上口的《请到武夷来吃茶》歌曲中落下帷幕,活动向到访大使和上万福州市民宣传武夷山水茶,新华社同步直播向全球宣介展示武夷山双世遗风采。25家参展企业人气十足,收获满满,市民游客们收获了一口好茶,也留下一份对武夷山水茶的眷恋。

福山福水聚福地,会诗会友会美景。武夷山被誉为“世界生物之窗”,保存了世界同纬度带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森林覆盖率达80.4%,是代表福建向世界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窗口。上个月,福州至武夷山高铁旅游专列正式开通,一泡茶的功夫,便可登天游,游九曲,占尽人间美,成为了实打实的“福州后花园”。

当前,武夷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全面实施茶产业、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推动武夷山从山水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从茶旅结合向文旅茶全面融合转变,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城市。(李健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