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2020年第11次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020-12-14 11:25:0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日,市长谢启龙主持召开2020年第11次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裴福海、吴伟、高建民、刘铠维、范震昆、王君参加会议,市领导王德兴、余泽岚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上级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会议精神,汇报我市问题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南平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抓实抓好。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整治工作落细落实。按照中央明确提出“省负总责、基层抓落实”的要求,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安排部署,压实责任,靠前指挥,切实将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主动作为,为后期整治打下坚实基础。要精准把握政策,确保整治工作依法依规。要遏制增量,一律实行“零容忍”,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蔓延勢头。要分类处置,准确分类界定,科学制定处置政策。要突出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惩治强占多占、非法买卖、公职人员违法占耕地建房背后涉及失职渎职的问题。要确保稳定,加强政策宣传,依法依规开展整治。

会议研究申报2021年省、南平重点项目及相关问题。会议要求,要务实科学谋划项目。要立足民生短板划项目、 “一攻坚两行动”、教育振兴行动目标任务、“两新一重”、南平“新三线”、机场搬迁以及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谋划项目。要实事求是确定项目。要基于实际,适度超前,充分考虑要素保障,兼顾财力支撑,充分论证,谋划确定包装一批项目。要千方百计推进项目。要深入细致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形成远近结合、梯队推进的项目储备格局。要强化资金保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

会上,市政府班子成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并围绕“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徐超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