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上梅乡茶景村完善旅游配套,广迎四方来客
2020-12-17 11:27:3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上梅乡茶景村,古称白水,曾涌现出宋代著名词人柳永、朱熹的老师和岳父刘勉之、理学大师胡安国等历史名人。近年来,上梅乡茶景村不断完善相关旅游配套,助推旅游产业发展,广迎四方来客。

遇仙桥、杨柳岸作为茶景村——柳永故里的部分特色景点,是此次旅游配套建设工作的重点,日前,记者在总长两公里的杨柳岸里看到,施工机械和工人们正在溪水中忙碌施工,建设杨柳岸的漫水坝,对坝体进行浇筑。遇仙桥上,工人们开展修缮桥身的前期准备工作。

据村中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茶景村充分发掘、推广柳永文化,以柳永经典词作《雨霖铃》为主题,打造现实版杨柳岸。同时,现阶段利用乡村振兴和传统村落保护政策,修复遇仙桥、亮化彩化杨柳岸,并将于本月18号晚,开展以“烟柳画廊,梦栖白水”为主题的夜游杨柳岸活动,广迎各方宾客,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助推促进乡村经济发展、乡村文化振兴。(王鹏靖 乐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