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百姓办事更方便
2020-12-18 09:06: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通过手机把整理好的材料传上去,不到一天时间,我的证件就办好了,真方便。”11日,说起自己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经历,在浦城县城经营理发店的章学志对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事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浦城县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营造优质政务服务环境方面积极探索实践,通过建立健全“五零”服务机制,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优化审批流程、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全力提升审批速度,致力打造浦城政务服务品牌。

浦城县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五零”机制是指:通过“帮代办”上门服务,实现审批服务“零距离”;开通“容缺办”绿色通道,实现审批服务“零障碍”;实行“网上办”便捷互动,实现审批服务“零见面”;做好“预约办”贴心服务,实现审批服务“零间断”;落实“督导办”规范服务,实现审批服务“零容忍”。

疫情期间,浦城县制定涉及投资项目容缺事项清单,按照“清单制+容缺办”,全面实行企业复工复产申请“一口受理、并行办理”,开辟绿色通道,对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89个事项260条申报材料实行“容缺”清单式管理,非主审要件实行“容缺后补”,申请人可在疫情解除后一个月内补交,对主审要件齐全、次要件缺失或因疫情影响、材料提交有困难的,申请人书面承诺后,窗口先行受理审批。

目前,浦城县直各部门共有1025个政务审批服务事项,其中1020个事项开通网上申报服务,“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达1011项,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99.51%。同时,提供周末预约服务,在正常对外开放时间的基础上,凡是有服务对象正在办理未办结的事项时,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直至事项办理完毕。(邱冬勇)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