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土耳其首列对华出口商品货运班列已抵目的地西安
2020-12-24 09:35:2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新华社西安12月23日电(记者李华、韩啸)土耳其首列对华出口商品货运班列顺利开行庆祝仪式23日在西安举行,土耳其驻华大使约南在参加庆祝活动时说,这标志着土耳其和中国经贸合作进一步畅通。

该趟班列满载42个集装箱,12月4日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启程,经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等国,由霍尔果斯口岸入境,已于19日顺利抵达目的地西安,全程运行8693公里,共运载1383件冰箱,货值超过1000万元,目前已完成全部清关工作。

“首列对华出口商品货运班列顺利开行,标志着土耳其和中国经贸合作进一步畅通。”约南在庆祝仪式上表示,中欧班列在稳定国际物流运输上发挥着关键作用,尤其是在全球疫情期间显得尤为重要。

自2013年11月底开行以来,中欧班列“长安号”不断提速、扩线,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的“黄金通道”。截至11月底,中欧班列“长安号”今年共开行3441列,运送货物总重约264万吨,均是去年同期的1.8倍,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综合指标稳居全国前列,其中欧洲开行量占全国四分之一。

约南表示,第二列土耳其对华出口商品货运班列也已在几天前出发,将于新年后抵达西安。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