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疏港大道三期争分夺秒抢工期 力争春节前基本通车
2021-01-11 10:24:5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凌寒不敌三春早,建设仍有四季勤。8日清晨,尽管寒潮来袭,疏港大道(三期)项目建设者们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拼搏赶超,狠抓工程质量,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疏港大道三期(陆地港—崇安大桥)道路工程是我市城市建设攻坚战中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打造的重点项目。走进施工现场,机械的轰鸣声、拉土车辆的喇叭声、割锯钢筋的电锯声交汇轰鸣,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在施工现场进行污水井砌筑,人行道路基平整、桥搭板基础等作业,工地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作为我市城市建设攻坚战中的东纵通道,疏港大道是城中组团内重要的交通性集散通道,主要服务于沿线周边地块,疏解南次瓶颈点。该项目整体呈南北走向,全长 1569.5米。道路标准红线宽度40米,设计速度40km/h,双向六车道,设计内容主要包括道路交通、雨水污水、电力通信、燃气照明等。目前,项目施工单位全员在岗,施工机械全天备战,现已整体完成项目65%。

疏港大道三期项目监理 梅卫星:“接下来疏港三期的工作,在进行统筹的安排,我们将加大施工人员的投入及设备的投入。首先,我们会把右半幅道路的沥青底层施工给完成,包括中央绿化带里面的一些苗木的种植,我们在确保质量安全的情况下,力争基本实现春节前通车。”

此前,疏港大道二期已于2020年国庆通车,三期预计将于春节前实现基本通车。疏港大道项目的全线贯通是推动“十四五”武夷山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内容,也是持续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城市居住、城市交通品质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拉开全市架构,对缓解市区至度假区交通压力,提升沿线地块价值、投资辐射,促进产业发展等都具有深远影响。(吕峰 李芳平)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