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九曲溪上勇救落水儿童,家长送上感谢信
2021-02-23 11:04:17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吴仁华是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竹筏第一分公司的员工,几天前,他见义勇为,在九曲溪救起一名五岁的落水儿童,2月20日,孩子的家长朱成栋专程来到武夷山景区竹筏码头,向竹筏工吴仁华表示全家人沉甸甸的谢意。

正月假期,厦门游客朱成栋带着家人到武夷山景区游玩,乘坐竹筏时,朱成栋的小孙子给溪鱼喂食,不慎落水,正在撑竹筏的筏工师傅吴仁华毫不犹豫迅速上前,不顾河水冰冷将小朋友救上竹筏,所幸救援及时,有惊无险。受家人嘱托,朱成栋特前来向吴仁华表达谢意,并送上感谢信,为其见义勇为之举点赞。

对于家长专程送来感谢信,还紧紧握着他的手不愿松开,吴仁华表示既惊讶又感动,他说,这是任何一个竹筏师傅都会做的事,日常工作中,几乎每周都有听说大大小小的好人好事,能够得到游客的认可也很受鼓舞。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像吴仁华这样在日常工作中做好人好事的竹筏工很普遍,他们同事中还有人曾获评南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些荣誉称号和感谢信既是对竹筏工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的肯定,也是对他们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发扬真善美精神的鞭策。(徐超 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