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加快补齐短板 完善服务配套
2021-03-18 09:13: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深挖当地美食,着力推动星级旅游饭店、主题酒店等全市旅游住宿产品多元化、品质化转型,加密重点客源城市直航航班、高铁趟次,持续推动A级旅游景区、省级观光工厂、乡村旅游休闲集镇特色村等品牌提质升级……16日,记者从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将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加快补齐短板,不断完善相关服务和配套,推动我市全域旅游发展进入新阶段。

树立“吃”的形象。各县(市、区)将深挖当地特色美食及文化,通过举办旅游美食评选、小吃线索征集、非遗美食嘉年华等活动,公布一批“武夷名小吃”“品牌老字号”等正宗地道的特色美食榜单。同时,提升幔亭招宴、彭祖药膳、文公宴、建瓯小吃、松溪八大碗等特色宴席文化内涵,培育一批美食旗舰餐厅和示范店。

提升“住”的品质。据悉,我市将着力推动星级旅游饭店、主题酒店等全市旅游住宿产品多元化、品质化转型,实现各县(市、区)4星级酒店全覆盖。同时推动民宿产品逐步向中高端迈进,打造形成一批特色民宿集群。

增强“行”的便捷。充分发挥武夷山口岸优势,加大航线培育支持力度,积极开通国际航线,加密重点客源城市直航航班、高铁趟次,完善自驾游交通网络和旅游交通标识系统。加快武夷新区旅游轨道交通、环武夷山国家公园旅游公路网络等旅游交通体系建设,推进一批景区连接线、旅游集散中心、自驾车露营地、旅游驿站等旅游交通项目,大力开通度假区至景区(点)的旅游直通车、穿梭巴士,增设共享汽车服务,不断提升市内接驳能力,构建“快进慢游”旅游交通网络体系。

强化“游”的体验。以建设“全域生态旅游市”为契机,更加注重游客的体验感受,持续推动A级旅游景区、省级观光工厂、乡村旅游休闲集镇特色村等品牌提质升级,推出更多参与性、互动性体验项目。通过景观建设、民俗嫁接、场景再现等方式,从听觉、视觉、嗅觉、触觉等方面使游客沉浸在精心营造的旅游氛围中,形成全新的旅游体验,进而打造旅游网红打卡点。

拓展“消费”空间。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将鼓励我市农特产品、工艺美术企业参与旅游商品设计制造,开发推出具有地方特色的“武夷山水 南平有礼”系列旅游伴手礼,延伸旅游商品上下游产业链。结合夜间消费集聚区、夜游景区建设,整合非遗展演、民俗体验、旅游演艺等元素,大力引进酒吧、咖啡吧、电竞、SPA、理疗等全季全时旅游体验项目,激发游客消费热情。(闽北日报记者)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