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中国武夷第三届汉服花朝节举办
2021-04-08 10:50:39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身穿传统汉族服饰,漫步在园林山水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

日前,中国武夷第三届汉服花朝节在武夷山4A级景区香江茗苑举办,来自四面八方的汉服爱好者们盛装出席,迎接他们的节日。一起去瞧一瞧花神们的风采吧。

活动中,女子们身着汉服,行古礼,祭奠百花。花神展示、挂红祈福、投壶互动、簪花游园等活动纷纷上演。游人们欣赏节目的同时,赏花、喝茶、拍照,玩的不亦乐乎,大家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享受着春光之美。

不同于以往的花朝节活动,本次活动将汉服文化同武夷山的茶文化、朱子文化相结合,希望打造出一个武夷山独有的花神IP,为节日添文化底蕴,为武夷山水增添艺术魅力。

据了解,花朝节由来已久,是我国的一个民间传统节日,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在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二至十五期间的仲春时节,百花竞放,人们踏春出游、迎祭百花,祈愿一年的美好愿景。(徐超)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