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制茶高手“茗战”开启制茶季
2021-04-20 10:44:24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随着春茶制茶季的到来,星村镇黄村村的茶人们为了更好的传承技艺,再次举办制茶大师赛,通过大赛促技艺提升,推动茶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

4月18日,2021年星村镇“茶旅融合联发展”(茗川世府)制茶师大赛开赛, 22位制茶师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采用同一山场的茶青,将在24小时内制作出各自独具特色的成品茶样,争夺3名金牌制茶师、9名银牌制茶师奖项。

专家顾问团队要通过茶叶的外形、香气、汤色、滋味、叶底等要素对参赛茶样逐一进行审评,综合评分。制茶师大赛每年一届,已连续举行8年,成为当地茶农学习大师制茶经验,分享心得,提高制茶技艺的舞台。

习近平总书记在燕子窠生态茶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武夷山茶农、茶企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规划了行动路径。本届赛事便是以“党建是魂,产业是根;文化传承,科技助力”为内核,以推动产业与文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1  2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