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加快推进茶叶生产机械化与数字化
2021-05-07 14:42:4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年来,我市在普及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的同时,加快推进数字机械的推广与应用,有效落实茶叶生产标准,节约成本,提高产品质量与品质,推动茶产业发展壮大。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主办的全国茶叶全程机械化生产培训班在南平举行。来自全国17个茶叶主产省份农机鉴定推广人员、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专家,以及福建省各市县农机化技术推广人员和茶叶生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农户等100多人,来到星村镇大坪洲生态茶园,参观了开沟施肥一体机、新型茶叶采摘机、新型茶叶修剪机、山地轨道搬运机、植保无人机等系列茶叶生产机械的现场作业演示。

作为全省主要产茶区的武夷山,茶园面积14.8万亩,茶叶生产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7%。武夷山永生茶业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全国茶叶全程机械化生产培训活动的承办方,在生产机械化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企业在植保、采摘、加工等环节都运用了先进的机具。

方舟介绍,他们企业在茶叶生产全程使用机械化,除了能降低生产成本外,最大的收益就是能够很好地落实茶叶生产标准。就像这种茶叶采摘机,采摘的茶叶叶片基本上是完整的,而这正是得益于之前使用了树形修剪机器,让茶叶生长非常整齐。

据了解,我市在逐步提高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的同时,在茶叶加工环节中也在积极引进和推广数字化控制模块,通过智能控制,规范做青、烘干等加工环节工序,提高标准化水平,增加效益,壮大武夷茶产业。(朱贤为 徐超)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