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崇安县红军教导团成立旧址
2021-05-10 16:50:17  来源:中共武夷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崇安县红军教导团成立旧址位于武夷山市星村镇巨口村田头自然村。

1929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五十五团成立后,有力推动了崇安革命根据地的开辟和发展。1930年7月,中共福建省委巡视员邱泮林来到崇安传达党中央将闽北、赣东北两块革命根据地合并及调闽北红军到赣东北组编红十军攻打大城市等决定,为贯彻党中央决定,中共崇安县委召开扩大会议并通过“立即集中并扩大红军”等方案。会后,崇安苏区立即掀起扩大红军热潮。数日之间,以星村区苏纸工、船工为主的1000多名贫苦农民报名参加了红军,中共崇安县委以这些新战士为主,组编了红军教导团,团长由陈耿兼任。同年8月1日,崇安苏区举行庆祝“八一”南昌起义三周年大会,大会分别在崇安苏区东、南、西、北四个点进行,红军教导团1000多名官兵首次在星村活动点露面,全副武装进行示威游行,配合县委开展打土豪运动,星村成为崇安境内本次庆祝活动影响最大的区苏。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