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育龙头强品牌 促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5-11 11:05:4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习近平总书记在武夷山考察时指出,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总书记对茶这一富民产业寄予厚望。近年来,为推动武夷山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我市致力于培育龙头企业,茶农茶企也积极通过品牌建设谋长远发展。

在武夷山国家公园内的金沟岭山场上,茶农范德兴正在自己的生态茶园里除草、松土,养护茶树。作为武夷山星村茶香茶业专业合作社的创始人之一,范德兴非常重视茶品牌的建设。

为了打响合作社的品牌,获得客户的认可,范德兴和其他社员坚持从严把控茶叶品质,培育绿色的生态茶叶。

合作社的成立让茶农们感受到抱团取暖的优势,重视茶叶品质和品牌建设的思路让合作社得以发展壮大。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合作社成员已由最初的20人拓展到现在的56人,茶农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践行乡村振兴。

据了解,多年我市来持续强化茶业品牌建设,2020年完成商品标授权许可企业76家,发放商品标标识20万枚。“正山小种”成功注册为中国驰名商标;“武夷山大红袍”“正山小种”“武夷岩茶”列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2020年“武夷岩茶”品牌价值700.17亿元,居全国茶叶类第2位。

如果说品牌价值关系着茶产业的知名度,那么龙头企业就相当于产业发展的领路人。去年11月,武夷山市积极引进中国茶叶连锁店龙头品牌八马茶业,目标明确,就是希望通过培育龙头企业,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包剑武 胡宗榕 李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