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红场
2021-05-13 11:39:40  来源:中共武夷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红场位于武夷山市列宁公园南300多米,紧邻市体育馆。

1931年6月14日,闽北红军第一次解放崇安县城。为纪念解放,崇安县苏维埃政府效仿中央苏区的做法,开辟这块广场,取名“红场”。1932年5月,闽北苏区第一次体育运动大会在崇安县红场隆重举办,有2000名左右的体育运动健儿参加比赛。1933年6月,全区儿童团体育大会在红场举行,崇安、建阳、铅山、上饶等地30多个儿童团代表参加本次比赛。同年7月,闽北体育运动大会在红场举行,比赛项目有射击、劈刺、跳高、竞走等。

红场延用至今,并几经修缮,现建有现代化的跑道、足球场和篮球场等健身设施,同时它也是当地居民操练、开展体育运动的场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