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圆梦大渚村 | 种植百果香梨 打造绿色品牌
2021-05-14 14:46:5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年来,大渚村立足当地资源品质优势,打造百果香梨绿色农产品品牌,带领村民们共同圆梦,助力乡村振兴。

立夏过后,是梨果管理的关键时期,武夷山兴田镇大渚村的梨园里,村民们正忙碌地给梨园翻土锄草,培肥土壤,盼得来年丰收时梨果挂满枝头。

大渚村历史以来农业以种植水稻、烟叶、蔬菜为主。2018年,大渚村成为南平市圆梦村乡村振兴试点。村党支部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和在外经商人员回村发展,策划发展百果香梨产业,在党支部牵头下,成立了广胜源农民专业合作社,百果香梨便是合作社的明星产品。经过盘活闲置抛荒土地,树种挑选、土壤培育等环节,目前园内已栽种8000棵“百果香梨”树苗,面积达100亩,今年是梨树蓄产的第三个年头,预计第五年可实现丰产。

百果香梨是大渚村尝试的新兴果种,该品种皮薄、味甜、果大,销售前景可观。在省农科院、科特派、市发改局等多方技术支持下,探索采用大渚地瓜+红糖+微生物菌肥的有机培养方式,打出大渚绿色有机品牌的第一步。合作社成立之初,便与永辉超市、华榕等商超签订了订购协议,在两年后香梨成熟之时将以协议价格销往省、市商场卖场。此外,百果香梨产业也为当地村民就地就近就业增添新的渠道,每年一到梨树养护、疏果时节,可为园内务工的村民增加收入近3千元。今后,大渚村将进一步延长百果香梨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把百香果梨产业发展圆梦路子越做越宽。(王鹏靖 李芳平)

?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