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列宁公园
2021-05-14 14:53:06  来源:中共武夷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列宁公园位于武夷山市政府斜对面,原为崇安城关城隍庙。

1931年4月和1932年9月,方志敏两次率红十军入闽作战,开创了以崇安为中心的闽北苏区全盛时期。1932年冬,在中共闽北分区委书记黄道领导下,崇安县苏维埃仿效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所在地葛源建立列宁公园的做法,在城关城隍庙开辟公园,占地50亩,取名“列宁公园”,供军民作为集会、练兵、休息的场所。

1998年7月,武夷山市政府对公园进行扩建,改封闭式为开放式,面积扩大为80亩。2002年8月,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在公园东南方向入口处用白色花岗岩制作牌坊,并在匾额镌刻“列宁公园”四个溜金大字。列宁公园内建有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闽北革命烈士纪念碑、闽北六烈士纪念亭、粟裕大将骨灰安放处、孙克骥将军骨灰安放处等。列宁公园作为历史见证,与武夷山革命老区光荣历史共存。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