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各级各部门办的件件实事得民心暖人心
2021-05-28 10:40:02  来源:红色武夷史话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人大常委会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先珍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生态创业园区德日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创新、节能环保等情况,针对企业目前生产发展中遇到的用地问题进行协调落实,切实为企业解决问题促项目落地。

市农业农村局

组织星村镇生态茶园燕子窠附近茶农进行座谈,向茶农推广茶园使用有机肥,以绿色防控手段防治病虫害,鼓励使用生物农药、物理防治、种植绿肥等技术措施,倡导推行减肥控药、茶园清洁、打造生态茶园等理念,不断提高茶叶品质,增加茶农收入,使武夷山茶产业成为乡村振兴支柱产业。

市卫健局、公立总医院

有序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设立多个流动疫苗接种队走进学校、乡镇、公共场所等为市民群众接种疫苗。同时,在加强市立医院接种点的基础上,及时在市中医院及乡镇卫生院增设固定接种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便群众就近接受疫苗接种,精心组织全面开展全市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妇联

组织开展“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发动全市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和力量,为需要帮助的母亲送去温暖,点燃生活希望。所捐善款专项用于救助罹患“两癌”的贫困妇女,助力“两癌”贫困母亲圆健康幸福梦。

市城管局

针对列宁公园东侧部分大树树枝长、清献大道与百花路交接路口3株大树存在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派出技术人员到现场,做好修剪和伐树前期准备工作,并组织专业队伍对隐患树木及时进行了削枝、砍伐等处理,解决了潜在的安全隐患,为居民日常生活加上一把安全锁。

吴屯乡

针对近期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做好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对山塘、水库、地灾点进行定时巡查,并深入村民家中宣传防汛知识,叮嘱注意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对排水不畅的路面,疏通下水管道及时处置,防止汛期发生意外事件,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