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武夷>
从“旅游+“到“+旅游“ 武夷山等您来体验
2021-06-04 10:52:27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年来,武夷山充分发挥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开启文旅、茶旅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子。利用红色文化、茶文化、朱子文化等丰富的文化资源来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核心景区提质升级,茶旅体验、古镇文化游、乡村红色游、研学游等旅游形式显山露水,让武夷山旅游迸发新的活力。

这是武夷山的一家以茶文化、茶研学深度融合为主题的民宿——福莲嘉叶山舍,4月以来,武夷山进入制茶季,这家民宿就一房难求。在这住宿的游客说,20余间茶宿依茶山而建,客房中种种设计无不以茶点题,住在这里真是“开门见茶山、屋内茶飘香”,让爱茶的人流连忘返。

实际上,福莲嘉叶是武夷山一家老茶企,公司在近几年的发展中发现,很多游客到武夷山已不再是游山玩水,而是冲着武夷茶。这给企业推广茶品牌,开辟了一个新渠道。

如今,像福莲嘉叶这样的茶主题民宿,在武夷山有不少。而主题民宿酒店的开发项目,也成为十四五期间,武夷山旅游从打造“旅游+”到“+旅游”转型的一个体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武夷山又以红色文旅年的主题,把武夷山“红”融入到旅游中,武夷山市文体旅局结合各乡镇红色资源特点,为党史教育量身定制行走课堂,包装了“张山头红军墓群—洋庄紫薇园自驾一日游”“红色首府大安——大安源景区一日游”等8条红色旅游线路,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

S

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武夷山接待游客量42.4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186.88%,同比2019年增长30.17%;累计实现旅游收入5.07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290.31%,同比2019年增长49.24%。漂亮的数据是武夷山“+旅游”、全域旅游的初见效果。如今,武夷山的多元化旅游产品,正在满足不同年龄不同需求游客的需求。慢行山水、慢赏人文、慢品香茶,游客正在武夷山放慢脚步,细细品味武夷山的山之俊、水之美、茶之韵。(许文婷 黄益平 李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