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大红袍号”国际货运班列启程开赴俄罗斯
2021-06-07 11:05:5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6月5日,首次载有乌龙茶的“大红袍号”国际货运班列启程开赴俄罗斯,以茶为媒,积极与沿线城市互联互通,进一步推动武夷山茶产业的出口与转型升级,促进“万里茶道”融入“一带一路”。

随着火车的汽笛长鸣,首趟“大红袍号”国际货运班列缓缓从武夷山陆地港驶出,出发前往俄罗斯,该列车装载着货值约300万美元的物品将一路北上,经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途经蒙古国,终点到俄罗斯莫斯科沃尔西诺,全程9430公里,预计到达终点站历时13-14天。此次列车共有50个货柜,其中5个满载茶叶。

福建闽欧国际班列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长红:“‘大红袍号’中欧班列的开通,是南平武夷山国际班列的第十趟中欧班列,南平的企业及省内的企业可以搭载中欧班列,将茶运送到中欧、中亚国家、俄罗斯等,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武夷山大红袍,通过万里茶道,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沿线国家城市的互融互通。”

据了解,武夷山陆地港自1月21日开行首列国际货运班列至此次“大红袍号”国际货运班列运行,共累计开行了10列,总货值3581.98万美元,约合2.35亿元人民币,进一步推动了沿线重点国家、城市的经济交流,持续促进了沿线城市的经贸合作发展。(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