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武夷>
闽北分区苏维埃政府文化部旧址
2021-06-09 11:39:13  来源:中共武夷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闽北分区苏维埃政府文化部旧址位于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大安街71号。

闽北分区苏维埃政府文化部主要职能是:管理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文化艺术及审查编辑出版文化教育材料等。在闽北分区文化部的领导下,区以上苏维埃政府均设有文化部,乡有文化委员,村有文化小组,工会、青年团、妇女会、儿童团等群团组织也设有专门机构或人员负责文化教育工作。在学校教育方面,小学教育基本做到村村创办列宁小学、劳动小学,基本普及小学教育;中等学校有列宁师范学校,主要培养县、区教育行政干部和小学师资;在社会教育方面,创办了扫盲短期学习班和夜校等,对苏区15岁以上男女群众开展扫盲运动。在文化艺术方面,苏区机关、部队、工厂、农村、学校都普遍建立了俱乐部,开展为革命战争服务的群众文艺宣传活动;在编辑出版方面,仅分区党、政、军和群团组织办的报刊达十余种,如《红旗周报》《工农报》《列宁青年报》等。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