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茶文旅融合振乡村
2021-06-09 11:42:52  来源:武夷山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以前卖茶叶,如今卖风景、卖茶文化。这样的转变早已在武夷山市全面铺开。一亩亩茶园不再仅仅是茶叶产地,还成了一个天然大景区、大体验区。在武夷山脚下,位于九曲溪上游的黄村,每年“寻茶”而来的游客就超过两万人。2019年,“横凤特色茶部落”在这里应运而生。

据介绍,黄村“横凤特色茶部落”现有茶农16户、大小茶厂12家、茶园面积1600亩,可年产精茶8万斤。这一部落是由当地政府引导,当地茶企茶农自发主动参与,用自有资金投建打造而成的特色茶旅融合群落。

为建设这个特色茶部落,黄村把农户闲置的古旧民居改建成茶旅接待中心,将空闲地改成旅游停车场,安装特色路灯布置小夜景,针对不同风格的茶厂打造样式不同的“到武夷吃茶去”接待点,深度挖掘当地特色餐饮、民俗小吃。在这里,游客不仅能参观生态茶园,吃农家宴,了解做茶器具和工序,还能参与做茶,观看斗茶,体验一场“全浸式”茶文化之旅。在黄村,很多村民都融入到茶文旅融合产业中,有了多元收入。

如今,在武夷山茶叶主产区,茶旅馆、茶演出、茶庄园、茶博园、茶主题公园等遍地开花。茶文旅融合,不仅让茶叶销售走出了传统市场的困境,旅游市场也因茶园美景和茶文化而吸引了更多的游客。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