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网络中国节·端午】临安社区开展“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2021-06-12 17:17:37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9日,新丰街道临安社区携手武夷山市愉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以手工制作香包的方式迎接端午节,进一步促进邻里和谐,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习俗,增强社区凝聚力。

佩香囊是端午节的习俗之一,传说有避邪驱瘟之意,香囊在古代还作为一种保命吉祥的象征。活动现场,老师为社区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们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并教大家如何制作香包。孩子们在父母的帮助下,按照步骤,将植物的叶子放在香包上进行染色,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植物拓染香包就在孩子们的手上加工完成。通过此次端午节活动的开展,不仅联络邻里感情、还增强社区凝聚力,在寓教于乐中,增进了孩子们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传承和宣扬了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

活动中临安社区的志愿者们还开展了预防野生蘑菇中毒主题宣传,向孩子们讲解了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知晓毒蘑菇的危害性和相关的中毒症状以及处理办法,提醒大家注意食品安全。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