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武夷>
闽北分区消费合作总社旧址
2021-06-22 10:28:47  来源:中共武夷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闽北分区消费合作总社遗址位于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大安街151号。

闽北根据地在苏维埃时期重点发展苏区经济,建立国营经济和合作社。合作社是由群众按自愿原则集资合股或由政府帮助组织起来的集体经济组织。闽北分区消费合作总社主要职责是:对县以下合作社实施行政和业务领导。总社在大安街开设门市部、饮食店和红色旅馆,直接为红军指战员、政府工作人员和群众服务。

各县苏设消费合作总社,区苏设消费合作社。在崇安苏区还设立了:生产合作社、耕牛生产合作社、肥料合作社和信用合作社等。合作社组织群众出售自己生产的农副产品,购进日用生活用品及生产所需物品,社员在合作社买进或卖出各种物品,享有优先权,不受中间剥削。当年,除了地主、豪绅、富农、反革命分子外,所有苏区群众都加入这些合作社。合作社对发展苏区经济、增加财政收入和支援战争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