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即将通车!纵八线下梅大桥合龙贯通
2021-06-30 16:52:47 徐超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翁林禾  

6月27日下午6点18分,随着最后一片T梁顺利安装到位,纵八线(G322)武夷山市上梅至杜坝段公路工程项目控制性工程下梅大桥顺利合龙贯通,为7月中旬全线主路通车打下坚实基础,以项目建设实际成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纵八线(国道G322)武夷山市上梅至杜坝段为我省交通干线“八纵十一横十五联”规划路线。项目起于上梅乡上梅村,终于武夷街道杜坝,建设里程20.48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进行建设,总投资约6.67亿元。

该路段重点控制工程的下梅大桥全长646米,桥面宽度19米,共架设30米长T梁168片,属于山间河谷地貌,施工便道设置困难,68根桩基多处于悬崖陡坡之间,施工难度较大,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先后克服地形环境复杂、遭逢连续暴雨等诸多困难,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经过艰苦奋斗、奋力拼搏,提前3天完成大桥合龙贯通任务,为全线主路通车打下坚实基础。图片纵八线项目负责人 陈忠晃:“纵八线下梅大桥是我们整个纵八线项目的控制性工程,本身这座桥难度比较大,有600多米,我们是在2020年的7月底开始打第1根桩,历时11个月,到今天为止我们完成了全桥的贯通。全桥贯通标志着纵八线20多公里全线路基的贯通。我们即将进入桥面工程的施工,桥面工程应该是在15天到20天左右完成,到时候铺上沥青,标志整个项目的主线通车。”(徐超)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