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武夷>
闽北分区铸币厂旧址
2021-07-06 19:21:43  来源:中共武夷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闽北分区铸币厂旧址位于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大南坑。

闽北分区铸币厂由闽北分区财政部于1933年初在洋庄乡大安村大南坑建立。铸币厂铸造的银元共有六种版别,分别是:民国3年版袁世凯头像银币(俗称“大人头”);孙中山头像银币(俗称“小人头”);日本明治年间币面有蟠龙图案的银币(俗称“龙番”);墨西哥铸造币面有飞鹰图案银元(俗称鹰洋);1934年中国苏维埃银币;1934年粉碎敌人五次围攻决战临时军用币等。铸造银元的工艺流程大至可分为:熔银、浇铸银饼、校正重量、上光、冲模、作旧等六道工序。据资料记载,月产银元大约4000余块。1935年1月,闽北党政军机关撤离大安后,闽北分区铸币厂中止生产。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