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首个老年人助餐点!“幸福食堂”解决留守老人就餐难问题
2021-07-27 09:10:25 王鹏靖 王杰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翁林禾  

16日上午,市民政局启动首个老年人助餐点——崇安街道村尾村“幸福食堂”,让老人吃上“方便饭”。市领导吕琳、高闽华参加启动仪式,并为向幸福食堂捐赠钱、物的爱心人士颁发捐赠证书。

上午10点多,“幸福食堂”的工作人员就忙碌开来,洗菜、择菜,整理餐桌,红烧肉、大白菜、蒜苔炒肉等荤素搭配在饭桌上一应俱全,村尾村60岁以上的留守、独居老人们只需要自费三元就可以吃上干净、卫生、实惠的的午餐,“幸福食堂”开业运营就吸引了20多位老人排队就餐。

留守老人 叶如希:“家里小孩都出去了,留几个老人在家里吃饭。菜煮起来一餐吃不了,起码要吃一个礼拜,吃不新鲜的菜对身体不好。现在村里办这个幸福食堂,就很好。”

此次启动的幸福食堂不仅可以为老人们提供就餐服务,也为他们准备了阅览室、休息室等,在解决老人们的居家养老吃饭问题的同时,也为老人们邻里搭建守望相助的平台。据了解,我市启动建设的老年人助餐点将通过政府补助、村级自筹、企业赞助、个人部分缴纳的方式共同筹集资金,为留守老年人提供膳食加工配制、外送、集中用餐等服务,老年人助餐点是我市推进农村养老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一项为民办实事的重大工程。

市民政局副局长 暨兴福:“长者食堂老年人助餐点主要是为了解决农村的留守老人、独居老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他们的用餐问题。我们运作的模式主要以村级为主,依托农村的幸福院,下一步我们要把全市的十个试点先行启动起来,明年要全面推开,在全市成熟一家就启动一家。”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