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延平推进农村在建房安全清查整治
2021-07-28 09:14:2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自23日开始,延平区对所有建制村在建房屋进行全面清查整治。目前,已对排查出的99栋在建房屋下发“停工通知书”。同时,相关部门主动与在建房屋业主对接,做好指导服务。

据了解,为了切实加强农村建房安全监管,延平区启动为期1个月的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对全区所有建制村在建房屋开展“拉网式”逐栋清查,并按照全面摸底、分类清查、重点整治原则,全方位、无死角进行隐患排查,坚持不落一栋、不落一户,每周一督导,每周一通报,每日一总结,对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做到闭环管理。清查整治期间,除了建立“一乡镇(街道)一台账”,确保责任到人外,延平区还要求各乡镇(街道)采用统一编制的“延平区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摸排表”,逐栋对在建房屋进行登记造册,形成“一楼一档”。

下阶段,延平区将继续开展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加强对已公布实施的“延平区住宅立面图集”入户宣传,同时加大对农村在建房屋的巡查力度,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安全,坚决打击遏制未正规审批房屋建设,并在各行业各领域开展农村在建房屋安全自查自纠行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李韧筠 詹国兵)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